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開關

:::

四季村

列印[另開新視窗]
四季村

村里行政區域圖 崙埤村行政區域圖 寒溪村行政區域圖 松羅村行政區域圖 復興村行政區域圖 英士村行政區域圖 太平村行政區域圖 四季村行政區域圖 南山村行政區域圖 樂水村行政區域圖 茂安村行政區域圖 村里行政區域圖

崙埤村寒溪村松羅村復興村英士村太平村四季村南山村樂水村茂安村

    四季村位於蘭陽溪上游右岸及其支流四重溪之合流點東北方約半公里的山腹上,海拔約八百公尺,溪的右岸一帶為急傾斜地,沿溪有多處斷崖峭壁,是絕佳的天然屏障,聚落座落在平坦之高台,居民慣以上、中、下部落來區分其居住位置。
    四季村為本鄉人口次多之村落,目前的人口數僅次於寒溪村。四季村氣候爽朗適度,所生產之桂竹筍翠綠長青,遠近馳名,整個部落均被桂竹環繞在內,顯得綠意盎然,朝氣蓬勃。曾經有作家描述過四季村的一項特色就是男人長的俊俏挺拔,女人長的美豔動人,這全都是當地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及氣候得宜所賜,外人見四季人都會認同這一個事實。

四季村活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