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開關

:::

太平村

列印[另開新視窗]
太平村

村里行政區域圖 崙埤村行政區域圖 寒溪村行政區域圖 松羅村行政區域圖 復興村行政區域圖 英士村行政區域圖 太平村行政區域圖 四季村行政區域圖 南山村行政區域圖 樂水村行政區域圖 茂安村行政區域圖 村里行政區域圖

崙埤村寒溪村松羅村復興村英士村太平村四季村南山村樂水村茂安村

    太平村位於蘭陽溪右岸與及其支流多望溪之合流點南方約一公里處,是本鄉佔地面積最大的村落,相當於一個羅東鎮,但人口卻是本鄉最少的村落,目前僅有二十五戶67人,村民全部都是平地人民,是本地唯一沒有山地原住民的地區。太平村包括獨立山、土場(原屬土場村)、仁澤、太平山(原屬太平村)等地。本鄉唯一的縣立國民中學(大同國中)及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太平山工作站、台灣電力公司大同服務所、公路局第四區工程處獨立山工務段、棲蘭森林遊樂區、仁澤地熱溫泉、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均設立於此。可以說是本鄉的觀光勝地。
    太平山在民國七十一年生產全部結束,積極發展森林遊樂事業,目前堪稱是國內最富盛名的森林遊樂區,每年吸引數以萬計的觀光客,帶動了大同鄉的觀光事業,並促進地方的繁榮。

太平村社區活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