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開關

:::

產業規劃

列印[另開新視窗]
果樹
菜園
菜園

  蘭陽溪上游地區溪谷及台階地,由於位在高海拔,受氣候及土壤條件的因素,頗適合栽種高冷蔬菜及溫帶水果。南山、四季一帶之平坦地,綠油油的菜園,一望無際,散發出一股濃濃的菜香;番社坑溪沿岸一帶的柑橘、蓮霧、李子等果園,每當收穫的季節,一片飄香,蔚為大觀。

香菇鮮、桂竹綠、鱒魚肥、高冷蔬菜甜又美;柑橘、柳丁、李子、玉蘭茶等豐碩的農產品,加上南島民族豪放而熱情的歌舞,將大同鄉的產業與人文完美的結合成為一個亮麗耀眼的「香格里拉」。

  位於蘭陽溪上游之南山、四季地區 因地處高海拔,氣候涼爽,加上蘭陽溪水的灌溉,種植大量的高冷蔬菜,繁榮了地方農村經濟;中游之玉蘭、松羅地區由於土質、氣候適宜種植茶葉,出產之「清心烏龍茶」名聞遐邇,再加以玉蘭茶為主的點心,令人讚不絕口;番社坑溪一帶之甘桔、蓮霧等水果也大量出產。

  今日的大同,正伸展出熱情的雙手,竭誠歡迎大家的光臨。


筍
菜園
果樹

菜園
菜園
果樹
九寮溪--香魚養殖場
山芋
山黃麻
山楜椒
山檸
月桃
火龍果園
火龍果
右骨消
台灣木賊
台灣蓪草
姑婆芋
金棗
紅肉梨
食茱萸
桃子
茵陳蒿
高接梨
高麗菜園
野苧麻
腎蕨(貯文器)
漆樹
羅氏鹽膚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