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開關

:::

南山村

列印[另開新視窗]
南山村

村里行政區域圖 崙埤村行政區域圖 寒溪村行政區域圖 松羅村行政區域圖 復興村行政區域圖 英士村行政區域圖 太平村行政區域圖 四季村行政區域圖 南山村行政區域圖 樂水村行政區域圖 茂安村行政區域圖 村里行政區域圖

崙埤村寒溪村松羅村復興村英士村太平村四季村南山村樂水村茂安村

    南山村位於蘭陽溪上游左岸與其支流奴摩炭溪合流點西北方約二公里埤南台地之北端,海拔約一千二百公尺,為本鄉距離公所最遠之村落,亦為宜蘭縣與台中縣界之村落。地勢概為東向之急傾地,埤南台地一帶為平坦地,適於農耕,為本鄉最大的高冷蔬菜專業區。埤南社人原居住在台中馬西特巴印溪與北港溪合流點南方之高地,因耕地狹隘,人口漸次增加,其頭目乃率壯丁查密適當之遷住地,發現埤南台地,遂於是創社。
    南山村雖為本鄉最遠之村落,因高冷專業蔬菜的高經濟效益,帶來村民可觀的收入,巳成為本鄉最繁榮之村落之一。村內設有加油站、農會辦事處等事業團體,提供茂安、四季、南山等後山村落居民生活上的方便。

南山村活動中心